2022年10月11日星期二

羅馬書第十二章翻譯

 羅馬書第十二章翻譯


 

和合本

筆者自譯(羅馬書第十二章

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所以,弟兄們,我以源自上帝的憐憫想要勸你們,獻上你們的身體,成為持續活著的祭物這活祭是委身於  神的,是蒙  神喜悅的,也是你們當深思並委身的服事。

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並且,你們必須要停止效法這個時代,反而要藉著更新心意,開始並持續地被改變,為了要你們察驗什麼是源自上帝的旨意,就是什麼是美善的、合適的和成熟的旨意。

12:3

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 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因為我藉著  神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當中的所有人說:不要對自己評價過高,超過所應有的思想,反而要思想,為要有合理的評價,就如  神分派量器給每一個人一樣。這個量器就是信實上帝所成就的拯救作為。

12:4

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

這就正如我們在一個身體中卻有許多肢體,而且所有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能,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

照樣,我們這許多人也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而且個別肢體都是源自眾肢體中一個互為肢體的肢體。

12:6

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

並且,按照賜給我們的恩典,我們有不同的恩賜;或說預言的,就應當說與上帝信實所成就的作為一致的預言

12:7

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

或是服事的,就應當好好地服事;或是教導的,就應當好好地教導;

12:8

或作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施捨的,就當誠實;治理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

或是勸勉人的,就應當好好地勸勉;分享的,就誠心實意去分享;治理的,就殷勤治理;憐憫人的,就樂意去憐憫。

12:9

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

愛,要真誠。惡,要厭惡,要與善一起;

12:10

愛弟兄,要彼此親熱;恭敬人,要彼此推讓。

以弟兄的愛彼此深深地相愛;彼此以尊重的心更尊重別人;

12:11

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

以殷勤的心不懶惰;在聖靈裡火熱,全心服事主;

12:12

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因為盼望而喜樂,在患難中堅忍,恆心地禱告;

12:13

聖徒缺乏,要幫補;客,要一味地款待。

分享給有需要的聖徒;追求款待客人;

12:14

逼迫你們的,要給他們祝福;只要祝福,不可咒詛。

你們要開始和持續祝福那些逼迫你們的;要開始和持續地祝福,並要停止咒詛;

12:15

與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

為要與喜樂的人同喜樂,與哀哭的人同哀哭。

12:16

要彼此同心;不要志氣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不要自以為聰明。

要彼此同心,不要心高氣傲,倒要俯就卑微的人。要停止成為自認聰明的人。

12:17

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做。

不要以惡報惡;尊重眾人看為美好的事。

12:18

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

若可能的話,這全看你們,要與眾人和睦。

12:19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報復,而是要讓刑罰有機會達到它的目的,因為經上記著:「主說:『施加刑罰是屬於我的,我會報應。』」

12:20

所以,「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吃,若渴了,就給他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

不單如此,若你的仇敵餓了,你要開始並持續給他吃;若他渴了,你要開始並持續給他喝;因為你持續這樣做,你其實是將炭火堆在他的頭上。

12:21

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

你要停止被惡所勝,反而要以善勝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