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

詩篇17:耶和華是我的安全感所在


詩篇17:耶和華是我的安全感所在

1耶和華啊!求你垂聽我公義的案件,傾聽我的申訴;求你留心聽我的禱告,這不是出於詭詐嘴唇的禱告。
2願我的判詞從你面前發出,願你的眼睛察看正直的事。
5我的腳步穩踏在你的路徑上,我的兩腳沒有動搖。
8求你保護我,像保護眼中的瞳人,把我隱藏在你的翅膀蔭下;
14耶和華啊!求你用手救我脫離世人,脫離那些只在今生有分的世人。求你用你為他們儲存的充滿他們的肚腹,使他們的兒女都可以飽嘗,他們還有剩餘的留給他們的子孫。
15至於我,我必在義中得見你的面;我醒來的時候,得見你的形象就心滿意足。

我們的安全感是建立在那裡呢?詩人說上帝會維護他,也會讓他看見祂的面。這使詩人的心滿足。換句話說,詩人以耶和華為樂,因為耶和華是他安全感所在,不像世人把安全感建立在世上、財富上、兒女上、短暫的生命上、還有不符合上帝心意的行事為人上。因為詩人的安全感是建立在上帝裡,所以,在面對世人的欺壓或圍困下,他只單單仰望上帝為他開路,保護他好像眼中的瞳仁,聽他的禱告和祈求,脫離四周的攻擊。雖然四周有攻擊,但詩人因為依靠耶和華而不隨流而去,堅心依靠愛他的上帝,行耶和華所喜悅的路。

若我們的安全感是建立在愛我們的上帝上,這將會成為我們繼續奔走天路的力量,也是抵擋隨流而去的力量,在困難中經歷上帝所賜復活生命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