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9日星期六

約6:22-24, 60-71:永生是什么?


經文:6:22-24, 60-71

人有不同的口味,所看重的也有不同。那信徒的屬靈口味有不同嗎?所看重的也有不同嗎?


這段經文說到群眾看到耶穌所行的五餅二魚神跡之後,要來找耶穌,目的是要得到吃的,就是渴望得到永遠的飯票。有些女人或男人也為了得到長期的飯票或是少努力幾年而去找有錢的對象。有些有好的結果,有些有不好的結果。重點是我們看重的是物質,還是生命。這些群眾所看重的是物質。所以,耶穌教導他們要追求永生的食物,就是生命,而不是外在的物質。

今天我們所處的世界是看重外在物質的世界。擁有越多,地位就越高,也受人尊重。可是,耶穌卻說我們應該追求永生,亦即永遠的生命。永生是什麼呢?永生就是知道天父的命令(約12:50),永生就是認識獨一的真神,並認識天父所差來的耶穌基督(約17:3)。所以,我們渴望,但要渴望對的方向,就是渴望永生,與天父和耶穌在一起。

今天我們如何與耶穌在一起呢?耶穌說要吃他的肉,喝他的血,意思不是真的吃他的肉,喝他的血,而是住在他裡面,他就住在我們裡面。住在我們裡面,就是與我們在一起,這就是吃他的肉喝他的血了。

那如何吃耶穌的肉喝耶穌的血呢?就是聽耶穌的話。耶穌說他的話就是靈,有了耶穌的靈,就有生命。所以,聽耶穌的話,就有耶穌的靈,就是跟耶穌在一起,就是永生了。這就是我們所渴望的,渴望聽耶穌的話,就有永生,就跟耶穌在一起了。這是看重生命的渴望,而不是看重外在的物質,因為外在的物質無法使人在一起。比如有人用金錢來選擇婚姻,結果一些人只能有好的物質享受,但卻無法享受婚姻夫妻的甜蜜生活一樣。同床異夢,不會長久。物質也不會長久。

有一個富翁死了,見到魔鬼,就跟它交易,要去天堂看一下,就問魔鬼要多少錢。魔鬼舉出食指。富翁說:一萬?一百萬?一億?魔鬼露出奸詐的笑容。富翁說:一億,沒有問題。可是,魔鬼曖昧的笑說:不是一億,而是一分錢。富翁大笑:一分錢,那太簡單了。魔鬼也哈哈大笑說:可是你現在連一分錢也拿不出!哈哈!

所以,耶穌要我們看重生命,而不是物質,而且是按照天父的旨意生活,而不是按照自己的意思生活。門徒聽了,都不能接受耶穌的教導,因為耶穌要他們改變自己的想法和生活方式,要追求天父的旨意,可是他們要追求自己所渴望的生活。他們當中想舉兵造反脫離羅馬的統治,他們當中只是要有食物吃,我們當中想過自己的生活,所要的只是耶穌祝福我們就好,不必干涉自己的生活。由於所渴望的和所追求的不同,耶穌門徒當中的猶大就出賣耶穌,不要跟隨耶穌。

可是彼得卻說耶穌有永生之道,也就是賜人生命的話語。這話語就是靈,就是生命。有了耶穌的話語,就有生命,就有永生,就能和心愛的耶穌在一起了。

所以,我們要常常讀上帝的話語,那就是與耶穌在一起了,就是永生了。


耶穌常常不合人的口味,只有願意改變口味的人,只有願意跟隨耶穌口味的人,才會吃他的肉,喝他的血,渴望讀他的話語,渴望與他親近,渴望與他在一起。讀上帝的話語,認識獨一的真神,認識耶穌,這就是永生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