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30日星期五

提摩太前書第二章翻譯

 

提摩太前書第二章翻譯

經節

和合本

自譯(提摩太前書第章)

2:1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所以,我首先吩咐你在所有事情中,要做的事是為萬人、君王及一切在權位領域的人進行祈求、禱告、代求、感謝,

2:2

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

為要我們能以全心敬畏與值得尊重的方式過安靜不混亂的生活。

2:3

這是好的,在 神我們救主面前可蒙悅納。

在我們救主上帝面前,為萬人禱告是美好的,也是蒙悅納的。

2:4

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

這位  神希望萬人被拯救並獲得知識,就是真理。

2:5

因為只有一位 神,在 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

因為  只有一位  神,也只有一位屬於  神與人中間的中保,就是那人――基督耶穌。

2:6

他捨自己作萬人的贖價,到了時候,這事必證明出來。

耶穌為萬人獻上自己作贖價,這件事在祂自己的時間成為見證。

2:7

我為此奉派作傳道的,作使徒,作外邦人的師傅,教導他們相信,學習真道。我說的是真話,並不是謊言。

因為這件事,我被派作傳道和使徒,我是說真話,並沒有說謊――在信仰和真道上作外邦人的教師。

2:8

我願男人無忿怒,無爭論,舉起聖潔的手,隨處禱告;

所以,我渴望男人在各個場合舉起聖潔的手禱告,沒有忿怒和爭論;

2:9

又願女人廉恥、自守,以正派衣裳為妝飾,不以編髮、黃金、珍珠,和貴價的衣裳為妝飾,

同樣地,我也渴望女人以嫻淑與自愛的方式用端莊的服裝裝飾自己,而不是用編髮與金飾或珍珠或名貴的衣裳來裝飾自己,

2:10

只要有善行,這才與自稱是敬 神的女人相宜。

對於自稱是敬虔的女人來說,藉著美好行為來裝飾自己,那才是合適的。

2:11

女人要沉靜學道,一味地順服。

女人必須在安靜中學習在各樣事情上順服。

2:12

我不許女人講道,也不許她轄管男人,只要沉靜。

並且,我不容許女人教導,也不弄權壓制男人,而是要安靜。

2:13

因為先造的是亞當,後造的是夏娃,

因為是亞當先被造,然後才是夏娃。

2:14

且不是亞當被引誘,乃是女人被引誘,陷在罪裡。

並且不是亞當受騙,而是因為那女人受騙,所以,她就陷在過犯裡。

2:15

然而,女人若常存信心、愛心,又聖潔自守,就必在生產上得救。

可是,若女人能繼續以自愛的方式留在信心、愛心和聖潔之中,她們將藉著生產盡上責任做成自己得救的工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