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詩篇1:近朱者赤


1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好譏笑的人的座位。
2他喜愛的是耶和華的律法,他晝夜默誦的也是耶和華的律法。


人的身份是什麼,就會活出怎樣的內容。惡人的計謀不會是善的,罪人的道路也不會與罪沒有關係,褻慢人的座位也不能容納其他人。人被自己的身份和思維限制。但如果人願意放下自己的身份,被充滿慈愛和信實的上帝影響,讓自己的思維和眼界被上帝提升,那這人是有福的。為什麼呢?因為他會按時結果子,所作都順利。換句話說,生命有收穫,而不會像惡人的生命,到最後是一無所有,趨向滅亡。

義人的目標是把遵行上帝的旨意變成一種習慣。道路是一種生活方式。義人的道路是行出上帝的旨意,惡人的道路是違背上帝的旨意。上帝成為義人和惡人的分別所在。與上帝同在使人成為義人,遠離上帝使人成為惡人。結果是義人蒙福,惡人被滅亡。這兩條道路,你要選擇走哪條路?這樣的選擇就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