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星期日

詩篇13:受苦但因上帝而喜樂


詩篇13:受苦但因上帝而喜樂

1耶和華啊!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要到永遠嗎?你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
2我心裏籌算不安,內心終日愁苦,要到幾時呢?我的仇敵勝過我,要到幾時呢?
5至於我,我倚靠你的慈愛,我的心必因你的救恩歡呼。
6我要歌頌耶和華,因他以厚恩待我。

詩人在困苦中不知道上帝幾時要讓他脫離這樣的處境。雖然如此,詩人還是向上帝祈求,沒有放棄對上帝的盼望,也不願惡人有機會誇口。詩人在困苦中雖然會問上帝幾時出手拯救的問題,但他依然擁護上帝,不願上帝的名被惡人恥笑,也堅守對上帝的信靠,不願惡人因自己的動搖而喜樂。所以,詩人在困苦中依然信靠上帝,因上帝的救恩而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