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星期一

可16:1-8a & 林前15:1-11:復活確據

復活確據

經文:16:1-8a & 林前15:1-11

人人都有一死,可是,你看過死人復活嗎?有些人可能看過,新聞可能也報導過。雖然這是驚天的奇跡,但那些所謂復活的人只是延遲面對死亡,因為他們最後還是死了。可是,在歷史上有一個人卻從死人中復活,並從此不再面對死亡,因為祂已經勝過人類所不能勝過的死亡。那個人是誰呢?祂就是耶穌。


或許你會說,那是在兩千多年前發生的事,誰也不能肯定那是否是真實的事。這樣的懷疑是合理的,可是,我們也沒有見過兩千多年前的孔子,但我們卻相信歷史的記載說孔子這個人曾在歷史中出現。

耶穌的事跡不單在聖經中記載,在羅馬的歷史也出現過。不過,那是對耶穌負面的記載,說明耶穌的門徒如何因耶穌的復活而四處傳福音。這說明耶穌是出現在歷史的真實人物。

至於耶穌是否真的復活,我們可以從幾方面來看。首先是祂的門徒的表現。耶穌的門徒在耶穌被捕的那一晚上,因為害怕被牽連,就逃跑四散了。這些嚇破膽的門徒不敢承認與耶穌是一夥的。可是,這些嚇破膽的門徒在耶穌死後第三天復活後,生命發生極大的改變,特別是在領受耶穌所應許的聖靈之後,他們前仆後繼地付上生命的代價,要把耶穌復活的好消息告訴其他人。他們從嚇破膽到從容就義,付上生命的代價,若耶穌沒有真的復活,那這樣的事應該不會發生。所以,門徒生命一百八十度的轉變證明耶穌的復活是真實的。

第二,耶穌的墳墓是空的。古今中外,任何人的墳墓都是有尸體的,但耶穌的墳墓卻是空的,因為祂的墳墓沒有尸體。當耶穌的跟隨者要去看耶穌的墳墓時,他們發現耶穌的尸體不見了。他們也看見天使,而天使告訴他們耶穌已經復活並在加利利等他們了。若說,耶穌沒有真的復活,而是在十字架上暈倒,然後被當成是死了而被移到墳墓,就算是如此,從昏迷中醒來的耶穌也不可能移開封住墳墓口的笨重大石,因為耶穌身受重傷,也流了許多的血,並且兵丁也用矛刺了祂的肋旁,有血和水流出來。這表明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經死了。所以,若耶穌真的是昏迷而醒來的話,重傷的祂是沒有辦法把笨重的大石移開的,可是,祂的門徒卻看見大石被滾開了。這說明耶穌真的死了,也真的復活了。

另外,保羅這位曾經大力殘害基督徒的猶太人也因看見復活的耶穌而經歷生命的改變,大力去傳福音。保羅也說到耶穌復活後曾顯現給五百多弟兄看。這些見證人在保羅當時寫信為耶穌做見證的時候,還活著。這表示,耶穌真的復活了。要不然這些人就會做見證來反駁保羅的見證。所以,不是只有一小撮人看見復活的耶穌,而是有許多人看見。這就給耶穌復活這件事提供強有力的證據。

因此,耶穌復活這件事不單有門徒做見證,反對耶穌的人也做見證,更是今天我們相信耶穌的人也同樣做見證,耶穌真的是在歷史中復活了。耶穌不單在歷史中復活,耶穌也一直在現在今日活著。那耶穌的復活對我有什麼意義呢?

耶穌的復活雖然是歷史事件,但這事件其實還一直在現今影響我們的生命。若耶穌復活的事件只停留在兩千年前,那對我們來說,我們也只是接受一個事實而已。可是,耶穌的復活卻帶來我們生命的改變,因為耶穌的生命進駐到我們的生命中,使我們經歷生命的更新,與上帝和好,脫離罪的捆綁,從聖靈得力量過得勝的生活,並且我們還有復活的盼望,得著一個新的身體。

若耶穌沒有復活,我們的生命就沒有盼望,我們仍然在我們的罪中。因此,耶穌的復活非常的重要,以致我們也能盼望在耶穌再來的那一天有復活的身體隨著我們。


因此,我們不能只是把耶穌復活當成是一件歷史事件,我們要把這事件當成是與我們生命有關的復活事件,是改變我們生命的事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