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星期三

太16:21-28:紮實成長

紮實成長

經文:太16:21-28

你認識耶穌嗎?若相信耶穌需要付上生命的代價,你還願意相信耶穌嗎?

耶穌相信天父,耶穌清楚自己是上帝兒子的身份,耶穌也知道這身份的使命是完成天父所交託的使命: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耶穌也為了思念天父的事而擺上自己,捨命背起十字架跟從天父。結果耶穌受苦,被殺,第三天復活,完成了使命。在地上的耶穌是天父的「門徒」,是成熟並知道天父心意的「門徒」。


反觀彼得,他雖然指出耶穌的身份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兒子,可是他卻不明白這身份的意義和使命,所以,他阻止耶穌去完成祂的使命。耶穌為了讓彼得成長,知道上帝兒子身份的意義和使命,所以祂帶彼得三人上山變像,為要他們的生命可以成長,認識上帝兒子的身份和意義,及需要完成的使命。

我們需要成長,以瞭解我們的身份(上帝的兒女)及其意義和使命,要不然我們就會像彼得一樣阻止耶穌去完成祂的使命,也阻止自己去完成天父所交託的使命,甚至阻止別人去完成天父的使命,因為不知道自己的身份和使命。

上帝的兒女這身份的意義和使命是什麼呢?就是我們是屬於上帝的,那就要去完成天父所交託的使命: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那如何來完成天父所交託的使命呢?那就是要選擇「捨命跟從耶穌得生命」,而不要「捨命跟從世界卻失去生命」;並且,也要思念天父的事,而不只是思念自己的事。

那什麼是「捨命跟從耶穌得生命」呢?那就是把自己的生命交給耶穌,做耶穌在世上所做的事,活出基督的樣子,效法基督,把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簡單的說,就是我聽耶穌的。「捨命跟從世界卻失去生命」卻是我聽世界的。

那有沒有人可以做到這些呢?有啊,耶穌已經做到了,還有許多其他的基督徒,他們也做到了。他們願意成為天父和耶穌的「門徒」,完成了天父所交託的使命:「捨命跟從耶穌得生命」,聽耶穌的。若我們聽耶穌的,那就是使自己脫離罪惡的捆綁,也幫助人脫離罪惡的捆綁,完成天父的使命。

因此,你要聽耶穌的,還是聽世界的呢?耶穌已經聽天父的,那我們願不願意聽耶穌的呢?耶穌說:那時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行為」的意思是要聽耶穌這舉動,還是聽世界這舉動。聽耶穌的舉動將帶來生命,聽世界的舉動將使人失去生命。你的選擇是什麼呢?

許多人都選擇聽世界的,為什麼呢?因為害怕失去。害怕失去身份、地位、權力、財富、生計、自己、家人、自由、生命。可是,耶穌卻說,聽耶穌的,這一切都要加給你們,都要得到生命。

既然我們都是耶穌的「門徒」,那我們就要清楚自己的身份和使命,願意在生活中聽耶穌的,那我們就能夠「捨命跟從耶穌得生命」,而不會「捨命跟從世界卻失去生命」。
什麼人可以這樣做呢?聽耶穌的人。彼得已經做到了,他聽耶穌的,結果他「捨命跟從耶穌得生命」。只要你願意聽耶穌的,那你就能好像彼得那樣做。因此,就讓我們聽耶穌的,而扎實地成長,就如彼得一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