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小豬的重生


有一隻小豬每天早上起來,就去吃早餐,然后,就到爛泥中打滾。弄到一身爛泥后,就在樹下睡覺。到午餐時間,就起來,吃東西。然后,就再次大睡一覺。媽媽雖然叫他幫忙,他都說沒空,要睡覺。他一直睡,直到晚餐時間,媽媽叫他時,他才起來吃。過后,又睡覺了。

有一回,小豬又在樹下睡覺。忽然他聽到有用力搬東西的聲音。小豬掙開眼睛一看,原來是螞蟻小弟在搬一顆好大的糖果。看螞蟻小弟又吃力,又滑稽的動作,拉,拖,推的,他哈哈大笑。螞蟻聽到小豬的笑聲,就停了下來,看著小豬。

螞蟻問小豬:小豬,你為什麼笑到這麼大聲?
小豬說:我看到你的動作很好笑,就笑羅。
螞蟻說:有什麼好笑的,我在搬糖果啊。
小豬說:糖果有什麼好搬的。浪費氣力。看我多好,可以在陰涼的樹下睡覺。
螞蟻說:那有什麼好,小心懶惰把你餓死。
小豬說:懶惰有什麼不好,我還不是不用做工也有得吃。我的人生道理是:不用做工也有的吃。
螞蟻說:那是什麼歪道理。我媽媽說,不做工就沒有飯吃。我看這也是對的。我家隔壁的小麻雀,本來好好的,不知受了誰的影響,近來不做工了。說什麼,不做也有的吃,結果瘦到剩皮包骨。
小豬說:那天我看他飛來飛去,就教導他我的人生道理羅。哎呀,他運氣不好,看,我還不是好好的。
螞蟻說:原來是你教壞他。你真害人不淺啊。你還是老實的做工吧。不然有一天,你會餓死的。

螞蟻說完,就繼續做工,搬糖果。小豬也繼續睡他的覺。過了不久,豬媽媽過世了。小豬由於懶惰慣了,沒有去找食物吃。餓了好幾天,好痛苦,沒有氣力,躺在樹下。

這時,剛巧螞蟻經過那裡,看見餓壞的小豬。就說:小豬,你餓了為什麼不去找東西吃?我家隔壁的小麻雀,我一直勸他去找東西吃,他還是不聽,結果餓死了。我看你還是要改變思想,要做工,才有飯吃。不然你也會餓死的。

小豬有氣沒力地說:我死不死關你什麼事。我就是不做工,讓你看,我一定會有東西吃的。

螞蟻搖搖頭走了。小豬不聽螞蟻的話,改變自己錯誤的人生觀,继续挨饿,结果有一天小猪真的挨不下去了,就吃力地去找蚂蚁,还好这时蚂蚁也迎面而来。小猪一看到蚂蚁非常地高兴说:
“蚂蚁,对不起,我真的很傻,相信不做工就有的吃的歪道理,我真的很后悔。求你原谅我不听你的劝告。我现在明白了你的话,求你帮帮我好吗?”
蚂蚁听了小猪的话非常高兴,说:太好了,我这就去拿食物来给你吃。
从此以后,小猪和蚂蚁就高高兴兴地勤劳做工,享受工作的成果。

小豬曾经被壞思想影響,他也把這不對的思想傳給小麻雀。雖然螞蟻要為他們打真理的針,把這不好的思想病菌殺死,可是小麻雀卻不願意聽,結果小麻雀被不好的思想病菌害死了,但还好小猪及时回头,重新享受上帝所赐美好的生命。小猪改变了舊有錯誤的思想而享受美好的生命,那我們有没有好像小猪一样願意接受打真理的針,而获得上帝要賜給我們屬靈生命的解藥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